|
阅读:7579回复:61
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Hello 大家好 欢迎来到北京印刷学院英语系,
我没看过你们,你们也肯定没见过我。但是,我们都曾经或者将要在北京印刷学院康庄学区走过这难忘的4年。我是02级外语系中的一员,想想感觉就像昨天,但是时光飞逝,这已经是我毕业的第二年了。外语系在这个注重理科的学院里,是一个被人忽视的无名小卒。但是既然选择了外语,就要为你的选择付出努力,否则,4年之后你将。。。。。(我想说,你将注定失败,但还真不是,我们届有专四都没过的,但现在工作的体体面面的【不止一两个】,有专八都过了的,但仍然一事无成的。)。所以,暂且留着这句没说完的话,等着你们毕业之后再去把它补充完整吧。 言归正传,我觉得学习英语有几点值得你们注意,大家选择英语作为专业的目的是不同的,有人想出国,有人热爱英语,有人被逼无奈没得选择只能stuck with 英语,有人觉得英语比较时髦,但无论你怎么觉得,有几点要实现提醒你。英语专业毕业不会很难找到工作,但会很难找到好的工作。“多么的一个tongue twister啊!!!”不过这是真的,中国要跟世界接轨,所以什么都要英语,就是跟英文八竿子打不着的甲骨文研究,你英语说不过去,也没戏!!!所以,这英语是真热~~~~ 有人说,那不行,我就想挣大钱!!!那有一下几条路你可以选, 之一,在学习英语的同时,自考别的专业,(我们02级可不少,最后有人把“北京建工学院的建筑系本科拿下来了”但是没拿到北京印刷学院的学士学位。) 这样毕业后可以给自己找到2条出路,那些喜欢管理,金融的,最好早做打算。 之二,考取研究生,继续深造,争取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。(02级,这点上做的很不进人意,当年风风火火地全系考研,最后只有1,2个考上了国内的研究生【有3位考上了外国的研究生,不过这要另当别论】)。 之三,出国深造,这也是最没出息的选择,做这一选择的人,大多都是占父母的光,父母有钱,自然可以办到,但是如果父母经济不富裕,就难说了,国外大学研究生的奖学金申请十分困难,所以请谨慎决定。不过随着海外留学人员人数的增加,这条路最终会变成一条待定之路,换句话说, u can go overseas doesnt mean that you could be successful. 之四,“走后门,托关系”,这可是中国人世界都文明的,甚至“guanxi”代替“network & connection”都被收录到英语之中了。那些想考公务员的,那些想把户口留在北京的,那些想进入××知名企业或者机关的,告诉你们的亲友,早做打点。 能选择的路,基本也就是这3条,希望08级新生能够借鉴02级师兄的建议。最后祝大家4年之后学业有成。 (对了,什么时候外语系有法语专业的时候,大家别忘了告诉我,法语~~~我今生的挚爱~~~) PS, 带我向孟辉,吕静薇,陈冯兰,廖冰勰,王晓秦,吴学鲁,【柴继红,刘晓梅】老师问好。 |
|
|
|
1C#
发布于:2008-07-26 21:55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顺便怀念一下儿“联合国认证翻译员” 崔怡 (泛读),现已移居美国的 刘莉(听力), 还有 目前在北大读研究生的我们曾经的班主任 冯震 (nothing) |
|
|
|
2C#
发布于:2008-07-27 00:39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呃,我妹妹来这里学印刷工程了…… |
|
|
|
3C#
发布于:2008-07-27 16:49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和我的主题好相对阿~~~~~~~ |
|
|
|
4C#
发布于:2008-07-27 19:00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考专四是为了学位证,专八就似乎是一种情节,学英语的专八不过,总是遗憾。
在印苑学外语,有些条件是不具备的,关键是自己。 在学校学习的能力,和社会上混的能力,我觉得是两回事。 外语系有很好的老师,虽然有一些很优秀的老师离开了外语系,但是还有很多优秀的老师,LILIAN,小梅老师,王晓秦,叶文芳等等。我觉得跟老师不只是学知识,更重要的是他们自我奋斗的历程。VICKY考上同传的时候激励了多少人啊! 即来之,则安之,欢迎学弟,学妹。 |
|
|
5C#
发布于:2008-07-27 20:57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考专四是为了学位证,专八就似乎是一种情节,学英语的专八不过,总是遗憾。在印苑学外语,有些条件是不具备的,关键是自己。在学校学习的能力,和社会上混的能力,我觉得是两回事。外语系有很好的老师,虽然有一些很.. 请问您是 02级的哪位啊??? 叶文芳,没接触过。感觉一般~~~~~~我每次上她课就抱着我那本 la rousse 的法语字典,那时候铁定了要去法国。。。。结果.................事事难料 |
|
|
|
6C#
发布于:2008-07-27 23:40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请问您是 02级的哪位啊???叶文芳,没接触过。感觉一般~~~~~~我每次上她课就抱着我那本 la rousse 的法语字典,那时候铁定了要去法国。。。。结果.................事事难料 我也很喜欢法语,去法国留学是我的梦想之一。 那本词典,也是我大学中丢过的若干东西之一。 03级的师妹,呵呵 |
|
|
7C#
发布于:2008-07-28 08:24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我要是 印刷学院的领导,我第一个取缔的就是外语系!
误人子弟 |
|
|
|
8C#
发布于:2008-07-28 08:53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我要是 印刷学院的领导,我第一个取缔的就是外语系!误人子弟 哈哈经典!还有说小梅好的?!! |
|
|
9C#
发布于:2008-07-28 08:59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请问您是 02级的哪位啊???叶文芳,没接触过。感觉一般~~~~~~我每次上她课就抱着我那本 la rousse 的法语字典,那时候铁定了要去法国。。。。结果.................事事难料 我怎么觉得你们俩互相认识啊?!你好好儿想想! |
|
|
10C#
发布于:2008-07-28 10:04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我怎么觉得你们俩互相认识啊?!你好好儿想想! 没觉得,我03级的就认识一个,就跟我看电影儿那个,名儿都给忘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这个不是那个,那个照片不是王菲。 |
|
|
|
11C#
发布于:2008-07-28 11:35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顺便怀念一下儿“联合国认证翻译员” 崔怡 (泛读),现已移居美国的 刘莉(听力), 还有 目前在北大读研究生的我们曾经的班主任 冯震 (nothing) 除了刘莉 其他俩 还都是我的老师的说 |
|
|
|
12C#
发布于:2008-07-28 12:43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我要是 印刷学院的领导,我第一个取缔的就是外语系!误人子弟 我要是 印刷学院的领导,我第一个取缔的就是印包系!毁人不倦! |
|
|
|
13C#
发布于:2008-07-28 18:13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[em056]我怎么觉得你们俩互相认识啊?!你好好儿想想! 请问“视觉童话”, 您大学有遗憾吗?都有哪些遗憾啊?我特想听!~ |
|
|
|
14C#
发布于:2008-07-28 21:41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外语系,遥远的感念了~ |
|
|
|
15C#
发布于:2008-08-11 08:42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如果我是领导,我就把印刷、包装、机械以外的专业都砍掉,尔后降为高职,只招外地生源,全部外地就业,学校规模1500人。保证能让每个毕业生都能找到工作。 |
|
|
|
16C#
发布于:2008-08-11 17:07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如果我是领导,我就把印刷、包装、机械以外的专业都砍掉,尔后降为高职,只招外地生源,全部外地就业,学校规模1500人。保证能让每个毕业生都能找到工作。 或,来一“三青子”~~~ 我告儿你,我要是校长,先把电子和机电系刷下,大力发展印刷,包装专业和语言文学专业。在康庄成立外国语学院,并分为,亚洲语言系(越南语,老挝语,日语,韩语),印欧语言系(英,法,德,俄,西,葡,意,【芬兰语,瑞典语每2年一招生】) 阿拉伯语系(阿拉伯语),这是最最基本的外国语学院模式。康庄外国语学院预计招生1200人,面向全国招生。把那些电子系,机电系的宿舍全给外语学院用。本来这俩破系也培养不出什么人材,干脆转移硬件设施完了! 大家同意吗? 赶紧向校长情愿去!!! |
|
|
|
17C#
发布于:2008-08-12 17:57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学英语专业的在英语国家很难就业。
语言再好也不如native |
|
|
18C#
发布于:2008-08-13 16:27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我非常同意楼上所说的,语言是什么,语言是人和人交流的方式,和本国的文化是分不开的。咱们英语可能单词比native知道的多可是一点没有用,根本不可能用英语思维。在国外很少有外国留学生能攻读本土的法律专业。 |
|
|
|
20C#
发布于:2008-08-19 09:14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或,来一“三青子”~~~我告儿你,我要是校长,先把电子和机电系刷下,大力发展印刷,包装专业和语言文学专业。在康庄成立外国语学院,并分为,亚洲语言系(越南语,老挝语,日语,韩语),印欧语言系(英,法,德.. 我也支持把机电砍下,那我们就是绝版了,哈哈哈哈 |
|
|
|
21C#
发布于:2008-08-20 14:24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如果我是领导,我就把印刷、包装、机械以外的专业都砍掉,尔后降为高职,只招外地生源,全部外地就业,学校规模1500人。保证能让每个毕业生都能找到工作。 小二,太反动了!就剩1500个学生你们的工资那里来?不过学校好多问题确实比较尖锐,比如印包学院的的材料工程本来是为了考本校的研究生设立的,结果招那么多北京籍的学生,北京籍的学生本身来印刷学院很少是为了考研的,学了那个什么材料物理怎么就业呀?这不是糟践孩子么!类似事件还好多! |
|
|
|
22C#
发布于:2008-08-21 22:49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什么时候还写了这么一有深度的贴? 也不让大家还碰碰
normal怎么什么都能赶上 你俩 到底忙不忙啊 我想告诉大家 还有一条路可以走 有闲工夫可以 自主创业 当私营小业主 哈哈 |
|
|
|
23C#
发布于:2008-08-22 07:57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还有一条路可以走 有闲工夫可以 自主创业 当私营小业主 哈哈 对~~就跟蒋董一样,开个英语培训学校,敢跟“新东方”是比高! |
|
|
|
24C#
发布于:2008-08-27 12:16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小二,太反动了!就剩1500个学生你们的工资那里来?不过学校好多问题确实比较尖锐,比如印包学院的的材料工程本来是为了考本校的研究生设立的,结果招那么多北京籍的学生,北京籍的学生本身来印刷学院很少是为了考研.. 不是反动,是一想到那些不好就业的专业的毕业生们我就眼泪哗哗的,花了父母那么多钱,出来找不到工作,多可怜啊~~~~ 可悲的中国高等教育,已经沦为了高考升学率的工具。 |
|
|
|
25C#
发布于:2008-08-27 12:55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或,来一“三青子”~~~我告儿你,我要是校长,先把电子和机电系刷下,大力发展印刷,包装专业和语言文学专业。在康庄成立外国语学院,并分为,亚洲语言系(越南语,老挝语,日语,韩语),印欧语言系(英,法,德.. 机电不能拿下,机械专业也是印刷学院的招牌。 |
|
|
|
26C#
发布于:2008-08-27 15:59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其实当初刚来学校就觉得心凉了,后来晓秦说:孩子们,你们来印刷学院学英语肯定是错了
幸好我还算努力,现在还能凑或过 |
|
|
|
27C#
发布于:2008-08-27 19:34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其实当初刚来学校就觉得心凉了,后来晓秦说:孩子们,你们来印刷学院学英语肯定是错了幸好我还算努力,现在还能凑或过 王晓秦太牛了,哈哈,什么都敢说,我觉得外语系有俩老师什么都不惧 1是王晓秦,不是骂政府,就是骂学校,一股子的西方学者劲头儿,特别令人钦佩。 2是陈冯兰,次次骂王晓秦,还记得毕业照像的时候,老师都各就各位,就王老师找不到站哪儿,凤兰姐就在我后头一声吼:王晓琴你就靠边儿站吧。。。。。。哈哈哈 其实外语系老师,我还说不上最喜欢谁,个人英语素养比较高的还是吴学鲁和陈冯兰吧~~~~记得上高级视听说的时候,凤兰姐说,要从西方人厨房的设置来学习西方人文化。。。从小到大。。现在想想还真是有道理。。。还有吴老师给我写推荐信的时候,不小心说出了心里话,与北刷的合同算是签错了,哈哈,毁约也不是要赔多少万~~~唉,这学校就是无奈。。。。。 不过最个性的还是柴继红,太个性了~~~~不过如果个性的人都有她那外在条件,估计找个工作是没问题。。。。。。。。 其实英语系4年,我可真是溜溜儿学了3年半,最后怎么样,还是一样找不到工作~~~最后被逼无奈只能一走了之~~~ PS, 我特别想知道,外语系新生用什么教材。。。。我们Headway,还是不错的。。。。第一课那几个生词我还记得呢,vegetarian...Big Ben....Christianity, Hinduism, Juidaism....Taj mahal.....Stonehenge...Great Canyon.....Neil Armstrong(first man on the moon) .记得课文上一堆问题,我那时候还想呢,靠,第一节课,单词就一堆不会,以后没得混了~~~ [ 2008-08-28 15:17:34 koinbouffier 修改 ] [ 2008-08-28 15:21:54 koinbouffier 修改 ] |
|
|
|
28C#
发布于:2008-08-30 22:23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晓秦哥是因为人生阅历丰富所以能那样讲话,凤兰姐在她去英国读访问学者以前就那个风格了。
印刷学院确实是一个“毁”人不倦的地方,至少来这里学英语是不明智的 可来了也就只能在这个圈里想办法蒸蒸日上了。 大学四年,我其实也就认真学了2年,迷茫了1年,回过神来又不知所措了1年,痛定思痛我进了国家通讯社。 反过来想想,学校和自己其实都没那么差,自己让自己浪费了宝贵的时间,错过了好多机会。 学校里曾经有人认为老用功学习的人不正常,现在觉得可笑呀,没有背景,关系或者殷实经济实力的普通家庭的孩子,靠认真学好习又有何错呢~~ 我也挺爱玩的,我自己跑过青海,西藏,四川,见过黄教的活佛,走过文成公主进藏的唐番古道,上过贡嘎山,不过我依然觉得学习很有价值,旅行中就能学到很多东西,同行者的人生经验,当地的文化,习俗等等。 想跟学弟学妹们说说 认真学习,但不要死学,大学可以学习的东西甚多,知识,为人,对时间,对自身的管理,四年利用好了可以受益终生。 |
|
|
|
29C#
发布于:2008-08-31 18:08
Re:致“外语系”新生一封信
我觉得我这样儿的在我们系算是不多的,但除了我之外还有,就是特别喜欢西方文化,就像从事这方面的职业,就觉得西方文化特别有吸引力,我感觉我大学四年,看得电影基本都是美国,英国的电影,音乐基本听得是美国或者欧洲的。
我特别不理解的就是,有些人学英语系吧,他哈日韩,那你学什么英语系啊, 干脆转学学日语或者韩语得了。。。。 看英文电影,听英文音乐,真的对学英语受益匪浅,特别是对亚洲人,身边本来接触西方人的机会就很少,许多生活词,只能从电视剧或者电影中找,看得时候,不是让你看外国人怎么亲,怎么做爱,让你看得是人家的思维模式,语言特点。。。而且少看暴力,恐怖片微妙,因为对白太少,根本没几句,看了也没什么提高,生活爱情剧,对英语可是大大的帮助。。。。 突然有一天,你会发现我看字幕反而妨碍我对电影的理解了,那时候,你的英文就算基本上过关了。。。。。 |
|
|
上一页
下一页